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

高股利+高扣抵稅額概念股


大家都對買股票可以抵稅略有所聞,卻常一知半解。為什麼可以抵稅就略過不談了,各位直接參考上面這樣表,就可以簡單明瞭。並以實際可抵稅額最高,股利也最高的泰銘(9927)來說明:
1. 先挑出股利高的股票;如泰銘08年預計可發每股7元 (也就是每張發7000元),股息每股0.5元 (也就是每張發50股)。

2. 接下來就是上公開資訊觀測站(完整版,非精華版),選電子書、選96年度財務報告書、所選股票、選96年度第4季,會跳出視窗可以下載報表。

3. 在pdf檔或word檔的財報,搜索“扣抵稅額”,即可以看96年度預估可扣抵稅額 (找百分比選項的喔!),泰銘的是31.89%,這個比例會在97年發放的股利通知書上看到,但會略有小幅波動,畢竟是預估值。

4. 所以假設你的所得稅率是13%這個range的話,你買一張泰銘可以領到7000元的現金股利,50股的股票,扣掉7000元股利13%的稅額910元,還可以有1,322元 (7000*31.89%-910)可以抵其它所得的稅額囉!



歡迎引用此篇文章,但請記得標示此文出處與作者 (格子炳) 並提供原文的超連結。Thanks!!

3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您好

看到您yahoo的部落格提到日攻城車,看到您的攻城績效十分羨慕,不知可否分享

謝謝 kun
mail:kun2610@gmail.com

Unknown 提到...

我想跟你索取日攻城車程式碼
我可以幫你回測至1999年

先謝謝你啦
mail:bible@kcg.url.com.tw

amber 提到...

您好,我最近在finance stoch(2009)13:1-48頁上看到一篇文章《Local volatility dynamic models》,有些不解。不知您在這方面有沒有研究,能否點撥一下。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