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

如何在45歲變成千萬富翁(複利的威力)

以下表的財產情況1來說明:

假設條件
1. 你今年25歲 (這個條件大家都達的到,或曾經25歲過,anyway,這不是重點)
2. 跟背後財團 (就是老爸老媽啦!) 借了10萬塊 (這個就因人而異了,借不到請自己賺,我相信夠省,很容易就達的到)
3. 每個月存1萬塊 (只要有正常工作,不要欠債,每個月存1萬塊不難吧?做不到的人,請試著節流;如果還是達不到,那就當百萬富翁就好啦!)
4. 找到一個年投資報酬率為10%的投資工具 (這是最難的,多看我的blog就會參透了)

如果有以上的條件,45歲就理所當然的存到823萬(請見下表)。如果夠努力,依財產情況2,45歲就會變成千萬富翁。

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.us

炳之評析:

聽起來這麼簡單,那為什麼很多人都做不到?

原因在於當本金變多時,要保證所有本金都能再投入10%報酬率的投資工具裡,然沒有任何一種投資工具是沒有風險的;當你35歲,有妻有兒,你的風險承受度會隨年紀而愈來愈低,困難度就會愈來愈高。
所以如果有人保證可以給你比定存還高的年報酬率,這一定是騙人的,背後一定有其它的條件存在。去看看"富爸爸 窮爸爸"就會懂,高報酬但低風險的投資,前提就是要有夠多的錢,所以富者愈富,窮者愈窮,要把自己的格局拚命拉到富人的眼界。

歡迎引用此篇文章,但請記得標示此文出處與作者 (格子炳) 並提供原文的超連結。Thanks!!


3 則留言:

靈魂不在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靈魂不在 提到...

請問您會把舊的資料都轉移過來

這個新的地方嗎??

祝您搬新家快樂 ^^

格子炳 提到...

會的~也會把文章用更簡單的方式重寫過。自己重看文章會看出很多可以修改處,感謝你~